• 6603、《霜降》

1.

刚写的文字,没存好,丢了。MD。

我已经不适合写文字了,就像也不适合拍照一样。

这种东西已经离开我的灵魂很长时间了。你看到的经常是一些文字呓语,或者是胡拼乱凑的图片。没有什么思想。

没有思想就会沦为莫衷一是。

一直想改改名字,江郎才尽了,可是也没想好改个什么比较符合尚存的一丝气息。

暂且就这样活着,只是一个名字,没人记得。

2.

除了武汉马拉松延期,周边还有一些马拉松也纷纷延期了。

哪怕早一个星期,汉马这事就办成了。所以,时机和运气很重要,对于个人来说,心理准备和一直的坚持也是必要的要件。

南昌马拉松还在坚守,要选手每天填身体状况,好像还有一逼似的。北马自己玩,上马没中。即使中签外地跑马,心里恐怕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塞翁失马,不中不出门也罢。诶,就叫塞(赛)翁吧。

到不是怕疫情,是怕大数据。哪怕你从某个所谓危险区域路过都会染红,何况是人。然后就是禁足,那该多耽误事啊,还会惹多少事啊。

何处是坦途?你告诉我。

3.

有跑团约明早沿汉马线路自己跑一次42.195公里,勇敢的心和满满仪式感,你们去吧,可是有什么事仅仅是为了弥补遗憾。真是憾马。

不跑长距离的人不会明白跑者的心,那也是一群病入膏肓的人。不是脚痒痒,是心痒痒。聚众是动物的属性么?逗比。

一群人确实可以跑的更远,这种心理反应太正常,有人鼓励,有人陪伴,有人帮助,你更无惧。如果是自己,心里的目标和念叨的那些要时刻闪现,才能作为激励自己的兴奋起来的蓝色药丸。

继续跑吧,还有驱动的力量。

4.

早上跑山,在南望山居然遇见一人在山中扎营。远远望去以为是谁家在路中新立了一座坟,吓了一跳。近前才发现是一顶帐篷,上面搭着保温毯一类的东西,白晃晃。快速跑过,想想,又回头拍了几张照片。估计那里面的哥们也纳闷,这么一大早天刚亮,那个神经病就来跑山了?吓得晨勃都萎了。

探出头看到我举着手机远远的对着他,他顺手缕了一下耷拉的头发。靠,这户外扎营有瘾啊。出不了远山,这城里的小山露个营也是不错的选择。那是当年了,不曾泯灭。

同我们跑山一样,病入膏肓,治不好了。

5.

霜降,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

满院的桂花香了。今年天热的时间长,八月十五还是热的发疯,可秋天太短暂了,没几天。当秋裤上身其实预兆着冬的走来。

秋深山有骨,霜降水无痕。古人的观察今人不如。虽不是北方霜结成花,却也露水深重,滴露似雨。这是我说的。

天色微亮,云霞泛红,屋檐下有滴滴答答的落水声。得着长袖衣衫方可进山。

从树丛里透过的霞光,和地上蒸腾的雾气,交映成辉。虫蛇已入深宅,枫叶泛黄,清凉的气息,一个人奔跑有时就是这样惬意。

喻家山是城里的制高点,山上坎坎坷坷,山下楼阁林立,如何选择,各人所喜,人生莫不如此。如果不能奔跑,估计有人就是等死的模样了,在山下某一间充满哀怨的房子里。

于是,只好上山,只好上山。


2021.10.23. 霜降. 东湖

评论
热度 ( 3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