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5、 打了一个铁------2018襄阳.南漳春秋寨铁三赛


1.

9.16.去襄阳南漳春秋寨参加全程标铁铁人三项赛,C级赛事,比一个全程马拉松要辛苦许多,至少这次是的,正好是我一个全马时间。但是付出努力不同。如果光看我的成绩确实一般。不过我自己对成绩不以为然,能够完赛是目标。

这几天太忙,单位面临改制可能,以至于没有时间记录文字。俱乐部领导14在当天用我的相机拍了20G,乱糟糟的虚了一半,我得从中间找出来能看的给大家,还是下班后的2个晚上时间搞的很晚。靠,又辛苦了一次。

昨天猴子问APP你写了没,我才觉得还是插空记上几笔交差,为自己走过的路。

2.

我怎么也不算是一个运动型的人,为什么折腾当然是自己心里明白,要的是什么以及这样去做了,累的贼死也怨不得他人。当马拉松跑的不过瘾时再去整个铁人三项也是自己的选择,所有的都是。但是,我相信那是积极地抗击抑郁的生活态度。

襄阳铁三赛事俱乐部是集体报名参加的,比赛地点却是重新选择的,在南漳县的春秋寨景区内。很早以前就听驴友说过这个景区的。来到一看场地,水道让我顿生恐惧,是山间的一条溪流,拦坝成河碧绿透彻,一定是冰凉剔透的像一个名字。又在段睿的忽悠下去适应了一下跑道,顺山坡石阶梯往上爬升100多米,俯瞰山下风景不过如此,由于匆忙我都没看见山上关羽的大雕像,春秋寨应该顾名思义是当年关羽夜读《春秋》的地方吧,挺能整的。这里的历史当地的县太爷发表讲话时说有3000多年了。 我读历史书也就记得先秦时候以及往后的2500年,那么说这里在先秦时候就人活动了,不知如何考证的。山上保存着一大批石头房屋的遗迹,山门以及山墙都保存的比较好只是没有屋顶了,屋顶应该以前的木制的,不会久存。我没机会探讨来历,但看看这石头房屋的完整程度,我想,最多是清朝的遗迹吧。因为,武汉黄陂区有一座山叫龙王尖,山势没有这么陡,山上也建有大批石头房屋,那是清朝末年的遗迹,是当地豪绅和百姓抗击“长毛”也就是洪秀全的队伍而建立起来的,但那山上的房屋垮塌程度远远高于这里,山墙留存的大多只有1-2米高。所以,我个人猜测这个春秋寨的现存遗迹的历史也不会长到什么地方去。

可惜,黄陂的龙王尖估计也要被开发了,如果要开发成有利于运动的也是可行的,不知道当地的官员眼光如何?

3.

坐俱乐部的大巴一起过来的,高速3小时,进出城1小时,县道2小时,坐车实在是折腾痛苦,住宿离比赛场地还有10公里,接待能力不强,就一纯粹的乡下景点,可圈的是组委会这次的组织还行,动用了不少力量,让他们觉得赛事还是完美的,县里表示明年继续。明年我只愿意做个摄影师来这里了。

这不是铁人说的话,一朝为铁人,终身是铁人,你得始终秉持铁人那种不惧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和毅力。

当我下到水里的时候就感觉如同烧红了的铁扔到凉水里,嗤的一声,是的如同铁板烧的声音。然后全身肌肉收缩,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我还是不能适应低温,我下次得找个水温暖和的铁三参加,段睿说,比如常熟。即使如此我脑袋一直在想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看看,其他的选手纷纷超越,并没有影响我,有想放弃的时候但很快又摒弃了这想法,我是铁人还没有被淹死啦。游泳项目全程来回2次1500M,我抱了三次球。猴子说,没脸啊,我看了下抱球的好几个人都是我们俱乐部的,其实看照片其他的队伍也有很多人抱球,22度的水温让人有失温的感觉。不过猴子他笑得很开心,因为你们都坚持到最后。

14领队一直在岸上拍片,并鼓励每一个人,坚持,慢点,你可以的。真是暖心,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感谢他的,去年在襄阳我遇见同样的问题,也是他的鼓励让许多人完赛。可见鼓励是多么重要。

T1换项用了7分钟,时间长了些,是在休息,我感觉身体冰凉有些晕。自行车项目40公里在大路上,一个漫长的上坡回转是长下坡要4个来回,我骑行了10来公里身上才渐渐回暖,心也慢慢回暖,我估计那时脸色才正常了吧,完成骑行T2换项4分钟,开始跑山。没有那个选手不叫苦的,铁三的项目正常的跑步是平路的,这里地点所限改山路了,分明是越野赛了,一个圈1.7公里要跑6圈,我用时每圈15分钟,约每公里10分钟左右,山路爬升有100多米吧,上下全是石板阶梯又逼仄。但在怎么样也是正常运动,这样在自行车和跑步中还赶超了一些人,包括年龄组的。完赛还算顺利,除了游泳差一点放弃。我运动的时候也一直在想,我在意内心的企望,能坚持就不要放弃,除非外在因数。赛后也想静下来好好记录一下那时心境,可工作太忙,脱离了那个氛围许多激情消失而不能集中思想,所以也只有匆匆记下这件事情,以免将来遗忘。

4.

下面这小段文字是抄过来的,免得我动脑筋想了:此刻文字无法表达我的内心,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比赛带来的快感大于身体的疼痛,而我觉得自己经历了一次重生,似乎活得更加通透,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我说,那有那么容易,也是我想多了。不就是个铁三嘛,没啥了不起。不运动而有成就的人多了去了。 我也不是炫耀,这点本事没人看的起。只是你、你们在同龄人中间,认识到运动带来的乐趣,带来的身体健壮,带来的不一样的价值观,带了不一样的朋友,带来的不一样的目光,就够了。

图6我起水的样子疲惫不堪,图7自行车项目就恢复了,图8跑山就很自如了。感谢14和组委会的摄影师记录,赛事是艰苦的,图9有人在四肢着地爬行也不肯放弃,那是一种铁人精神别人不理解没关系,你照常爬上去就好。

这次俱乐部的队伍最庞大,还有2位老外一起参赛,美国人凯文是俱乐部的老朋友了,取得年龄组第三,另一位西班牙的老外取得半程年龄组第一。全程组的还有猴子、插座、莫莫、戴神都取得年龄组第一的好成绩,猴子还是全程总成绩的第一,另外有3个第3名。俱乐部全面丰收,直接把其他参赛队给秒了,这也是一年来大家黑练的结果,可贺。明年卷土重来未可知。

14领导这次安排队里年龄最小的高天蔚住一个房间,90后还后一点,腼腆小鲜肉一枚,第一次参加半程完赛。自行车骑得非常好。我暗自算了一下,未来的30年他如果继续运动,那么一年至少可以参加2-3次铁三,2-3次马拉松,2-3次越野赛,那样一年平均至少可以有8次参赛,这样30年就会有240次比赛,多么可观啊。我都仰慕那些年轻人了,在这样的年龄遇见这么开放的时代以及大众运动带来的快意。虽然他们说我,你也不晚。

是的,不晚 ,遇见就好,遇见美好善良真诚健康就更好。

我们是铁人。

我们继续打铁,百炼成钢。

 

         2018.9.21.  急就

感谢俱乐部猴子、14、小勇的无私奉献,感谢魏教、散木、段睿等兄弟们及大家的支持鼓励。

评论
热度 ( 4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