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夜跑》

 

不能停下脚步就像不能停下思考

不是为我不是为你

畏的是不明确的未来

 

今晚风很大,如同早上一样。劲舞着,荷叶倒向一边。

好久没跑山,转进楚城就往山后上面去了。

风呼啸着,有时听不到自己的脚步声。

 

绿道倒是有一些人在跑步,

这磨山上却空无一人,

只有我,一个傻逼跑在暗夜。

 

没有灯光,伸手不见五指,

5米外隐约是马路牙子的痕迹,

还是没有一个人。

 

只有风急匆匆地从山林穿梭,

偶尔有一声什么鸟突然嘀咕一声,

或者一棵人形的树立在路边。

 

我怀疑闯进了阎罗迷宫,

只敢在路中间小心跑着,

生怕路边会伸出一只手拉你进入黑暗。

 

我天生胆小,不招惹小人

可是冷不丁的一团黑影笼罩,

还是会让人毛骨悚然。

 

一直到下山来到绿道才有鬼魅的灯影

让人后脑发紧汗毛耸立的磨山,

你也不是第一次夜跑了。

 

每次都是感觉如入坟场,

好似后面跟着一个脚步不离不弃,

是我说过把自己的骨灰撒在这里的缘故么?

 

我不知道鬼魂们是否想出来和我相识一下,

还早 等那一天我彻底放下来就来,

现在我在有生之年还有一点点事情。

 

就快忙完了,忙完了我就心里安稳多了,

那样的话生活给你就是一件事,

好好活着 好好珍惜。

评论
热度 ( 1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