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岛》


远处有条马路 一百公里长

我只知道它通向南方某岛

附近有条水沟十公里长

沟里有鱼有王八和水鸟

哪里人多哪里人少

都不如一个人散步清早

我不知道

然后我那里都不想去了

就在这沟边徘徊着数一数青草


心中有条路 一万公里长

我知道远方也没有诗和祈祷

手上的书名字叫寂静喧闹

书中的女孩悲悯这荒诞世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谁不曾一生寻找

我不知道

你还会出现在街角

就在这夕阳西下的某岛


不要让我失望把自己照顾好

那也是最后的安慰和问好

不辜负那唯一的执念

用一生冷峻不烦不恼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