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843、 经验说

     

3个晚上用断断续续的时间看了本电子书《老女孩》。

作者是柏邦妮,是一个小女子。

当然是关于爱情的一些书信式记述,不知道真假,权当是真吧。

我只是发现和从这一个角度认识这个年龄层和这个社会阶层的女人的一些想法和做法。(省略250字)那些自由、不羁、自以为是和丰富的阅历及胆识。

嗯,是的一个小女人的见识,深刻、犀利而尖刻。理解的有些如锥子刺入。

问了下度娘,这女子在《奇葩说》出名了,在于她犀利的对于性和爱的非一般见解。以前看过先早的《奇葩说》的几期,并没有对于其中有什么特别人物让我记得,那里面的观点许多是看了笑笑,不一定赞同,但也不会去反驳。理论的东西你不懂不能说人家的错。估计,那几期的内容都应该被屏蔽了吧。

度娘上面可是有该女子的许多经典名言。是一个女人站在这个社会的某个层面的视角去理解和回答的,不以为奇,不以为过,不以为是特别新鲜的事物。我读的下来,一是看一个有才华的女子用怎样的丰满的文笔来记录心路历程,一是看这样阶层的女性是怎样的生活状态和生存法则。仔细推敲还是有路可循的。光鲜的镁光灯下都隐藏着一些面具,虽然看起来很真实也叫率真,但也会有各式各样的欲望,比如名与利、朋友圈、关注度、以及性。

又JD了一下,发现这本《老女孩》售价真不低,那样看来电子书上只是其中几个故事而已,真正的精华和她全面的世界观应该在纸质书里。没打算买。谁有谁借给我。

我不太指望阅读电子书能有切实的收获,是因为不方便反复对照,怕看过就忘了,更重要的是,明明这样一本完整的书,被电子书切割成几分甚至给你看的只是一个器官,难免感觉不足,有想扒掉所有衣服的想法,于是,你就去花银子买它的纸质书了。对于作者是公平的,人家付出劳动,并且还付出个人的隐私和关于隐私的观点,很不容易。比如《老女孩》。

另外,也同时度娘出有关的照片,周围好像都是猥琐的油腻男。

一物降一物吧。

 

(后2幅 取自网络)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