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3、别了,网易博客。


 

亲爱的网易博客用户:

陪伴了大家12年,是时候说再见了。即日起到11月30日,我们将为您提供导出博客数据,和搬迁博客到LOFTER(www.lofter.com)的服务,期待与您在LOFTER再相聚。同时,我们也将永久为您保留在博客中的所有日志和回忆。

几个月以前网易博客发布信息,博客死亡。

那些时候连名人都写博客写疯了,圈了一大批粉。尤其是新浪网,开博客的人不计其数,有一段时间徐静蕾的博客被众人很关注。有人问过我怎么不在新浪上面写博,我说我在网易上面玩,就很浪费时间了,别当回事。

我查看了一下,我的网易博客总浏览量是304182,这个数字对于名人一天的某一件事就可以达到,而我却用了10余年的时间完成。在虚拟的网络不依靠什么噱头博眼球,有30万人次造访也算过得去了。因为从不在意。

看了一下我在网易最早的博客是2007年2月21日,记录的一件事情是,一个女童鞋的老公突然去世了,还很年轻,突发心梗,还是正在过年的时候,我们都认识,去她们家慰问了一下。现在那女童鞋都添外孙女了。如果,当年我不记录这样一件事,我肯定是不会记得这样一件事的,因为以前也只见过几次,那位男生的容颜我已经记不得了。

第二篇博客是当年次月2号,应该是过年期间,那天下雨,这样写着一种沮丧的心情:“不是每个人都会新年快乐,那是我对你的祝愿,也是你对我的祝愿。好不好自己知道。
窗外雨淅沥的下着,象征本命年的红裤头洗了未干,挂在衣杆上像一排红旗帜,潮潮的。还未过完年就没了象征性的饰物,不吉利吧?看来还得去多买几条以防万一长时间的阴雨天。
我本不信的,但由不得你不信。年中送一同学‘’上路‘’,车走在路上莫名地坏2次,电视机也坏了,LP吵架...阴雨啊阴雨!有人说,本命年是个坎,要小心的迈过。我头有些痛,有些恍惚。 是咒语么?我命将休也......大过年的说这些!雨继续的下,心快发霉了...”。由此,坏情绪是许多年前就有了,好像一直就没有太阳。

第三篇倒是还原到自己的爱好,也是赖以托命的精神鸦片,那就是摄影,记录的时间是3月13日,“
摄影是骚人喜欢的事 
爱好色彩和光影不是猥琐的事,有什么害怕的事,我好摄,我无忌。
呵呵,现在这世界挎着一个破相机就是摄影师了,嚯嚯,见鬼了。
我的摄影如同我的“鸦片”,吸食吧,麻木着...摄影人的一句老话:你恨一个人就送他一台相机。
虽然不致让人破产,但也会让人痛苦,发烧,欲罢不能...
所以,麻木自己就好了,别把它太当会事,能烧就骚,不能烧就不骚。这些自以为是的骚人...”。

怎么看这样的感觉十几年都没变,就像自己的摄影技术,好像20多年都没有提高,包括对摄影的认识还是停留在当年的狭隘的思维里。现在照相机变成手机都普及到人手一台了,人们是多么的喜欢自慰。

再往后写的文字多了一点点,每个月有几篇,主要是拍一些废片自以为是的放在博客上面,如果说自己的博客有什么可以留念的那简直是胡说八道,现在社会每个人都是自媒体,打点、关注、点赞、回复等本质上都是想引起他人的关注,好让别人来关注你的生活生存状态和喜怒哀乐。而自从智能手机出现,这种自我表现的情况愈演愈烈,连吃个菜放个屁都可以立刻上传让天下皆知了。

所以,当年网络上有了博客这个交流功能的时候,它是一些早期先驱和无聊分子的场所,比如我。还是智能手机彻底埋葬了博客,这种形式在网易以轻博客就是lofter的形式存在或取而代之,因为有手机就可以处理文字和图片,就可以上传你认为有价值有艺术性的东西了,而原来的博客功能过于繁琐就必然被快捷的事物替代了。

我在网易博客10余年,真正在上面活动的时间不过是5-6年,后面5-6年的时间还是以LOFTER为主了,因为快捷,现在网易博客上转过了的文字篇数只有区区的558篇,尽管如此那也是我个人的记忆,与他人几乎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你看与不看都是你的自由。如果我百年了,那这些东西就更没有意义了,只是空占了网络资源,像一座孤零零的坟茔。

于己来说在有生的年份偶尔翻一翻往日的文字和图片也只是对岁月的徒留伤悲,我不知道未来如何,只是目前暂且让它留着吧,也感谢LOFTER一番苦心,将原来的博客内容都搬到这里,说是古董它一文不值,说是记忆它很无聊,说是历史它连一个浪花都算不上。

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谢曾经的网易博客,它应该给了我些许寄托与安慰,有些日子很灰暗,有些日子也闪闪发光的。再见。

是时候说再见了,但回忆会留下来。
要想回忆能够留下来,还是要有文字、图片和刻骨铭心的爱或者恨。

欢迎来到我的LOFTER!

评论
热度 ( 5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