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80、《啊,儿童节》


我都不怎么记得童年了

那时候还在乡下

夏至的星夜在烟台的一个村子里

弥漫的青纱帐有丘陵还有小溪

小村西头有一碗大大的水库

表妹说那个水库至今还在用着

那是烟台这个城市的饮用水

有许多年没有去过那里了

我的童年在那里画上了句号

现在,莫非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念想过去吧

但我不知道记得哪些还有什么意义

至少对于看这些文字的人是没有意义的

我们的过去有快乐有伤心

还有怎么也洗刷不净的痛苦记忆

大概没有人会关心你内心的苦楚

就像你不愿意有人知道你过去是否快乐

以及荒诞不经的过往

但我们怎么都有一些残留的往昔

越是想要忘记的就记得越发清晰

哪些童年啊或许只有在这个节日里

会泛起一些泡沫,你那模糊不清的儿童节

而后瞬间破灭,像消失的彩虹

而我们已经消失在岁月的大海里

像一只舢板飘荡在无垠的星空下

曾经的幻想泯灭,沉入海底深处

寒冷如黑暗的空洞

因为我不敢歌颂童年

就像我不曾记得的快乐时光

我始终没有和你一样

敲着架子鼓吃着汉堡包

开心地被父母拥有

被时代尊为天使宝贝,像你

我只好陪你在热闹的人群里穿行

那其实是我的不幸

我毕竟只是流浪的彗星

偶然来到你的世界

陪你走过短暂的岁月

摆渡了一条遥远的银河

在我最后的刹那时刻耀眼燃亮

毁灭,是给你的最后惊喜

因为我愿意为孩子般的你

带来希望的火焰

评论
热度 ( 7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