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6、《无处可去》

1.

假装去了垦丁

以为那是一座灯塔,找了好长时间才知道在长江二桥和二七桥之间的武昌江滩。

呼哧呼哧跑了10公里过去,没有太凑近看,上面有雷达在转悠,恐怕是航海用的吧,长江上货轮川流不息,雷达导航是必需的。自己瞎意淫了一下。

从二桥过来,江滩宽阔,绿植丰富 ,春天一定姹紫嫣红。

城里的马路太难跑了,江滩大段的高低不平,到大堤口上马路跑,就觉得像是煞笔一样可笑。来回20.22公里,没喝一口水,一想到这里就想起了周奇墨脱口秀里讲的马拉松,真是。这个数据算是今年的结尾,内心的仪式感,是期待来年有个好收成。

2.

还不到年终总结的最后一天,但差个一两天或者多个几个时辰对于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一年,那应该是:不安。

上半年窗口期只完赛了西陵峡越野,然后到5月底都关闭了,一直到现在,所有的备赛只是备赛,各种赛事轰轰烈烈报名,搂人,然后稀里哗啦延期,退费。

下半年老妈住院,几经反复,让人心里始终惶惶然,仍如此,疫情防控严格,进不得走不得,如此焦灼,实乃不安。

3.

亮sir问报名了明年的stc没有?没有。

今年延期了的赛事好几个,再报万一比赛冲突了,损失现钱不说,还十分闹心。所以祈祷来年万事大吉,赛事顺利吧。

亮sir和乐乐喊吃饭,把散木沐沐都喊着,说,就是酒喝少了,容易引起误会。3天前,这不一顿海喝不醉。这个城市玩铁三226的大神就那么几个,有现成人力资源不用是煞笔吧。

自己想办铁三赛事是多么的难啊,这现实状态击的他俩头破血流,还死不言退,想想刚不久网上戏娱西安封城三铁人就哭笑不得。但好歹说今年的江铁体验赛没有亏本,又一想这2年的资本投入,血本未归,人情如霜,低三下四,举步维艰,乐乐这汉子居然痛哭流涕三下其襟,搞得我本来冰凉如铁的内心又柔软了一下下。

好吧,来年我们帮忙长铁支队多干一些活。

4.

今年着实是看书最少的一年,极力排斥,还是心神不安啊,看书得动笔墨,眼下那有可能静心读书哦。有时间尽是看电影了,网络上的西方电影的拍摄手法,人性的共鸣,好像是有很多磁力,就连韩国电影也如此锐利。嗯,当然有些大尺度的戏份自然老小皆宜,分级例外。摄影群的张F回答提问时说,这一年平时踢足球,看电影,下围棋,读书。我不踢足球,围棋早就忘光了,还有2项相同,每月跑量只有区区150公里,不算多。读书会领导征稿,明年线下活动,说,把要讲的题目报上来啊。吓得我一哆嗦。刚读了一个小伙子的书,他挂了,历史文物风光类的,都在心里拟好提纲了,一百度,有人说这人有藏*独言论,又被猛击了。只好另起炉灶了,容我缓缓,我想静静。


2022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如果仅是行尸走肉也权且罢了,只是内心有一团火关在黑暗的房子了,没有氧气,又很像核电站。

发现一首诗《每天都》,每天都梦想吧,一切皆有命数。

只是你们要各自安好,不要愧对了我的不打扰。

元旦去三峡南津关越野嘉年华帮忙摄影,我是不是就此去转做赛道摄影师呢?还早。

2021就此别过。


2021.12.30.武昌

图4-9取自网络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