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7.  武汉黄陂 夏家寺

《夏家寺的浅浅水湾》

夏家寺位于黄陂区木兰湖。来过这里许多次,但终究没弄清楚这里为什么叫夏家寺?是因为这里的人们大都姓夏,还是附近有这么一座寺庙,叫做夏家寺?

这个问题待到下次来的时候再去弄明白吧。

位于木兰湖的夏家寺德龙山庄在火塔公路旁边,在夏家寺水库库区的左侧,这里山清水秀,风光旖旎,交通便捷,距离黄陂木兰山景区骑行约15公里可到达山脚之下。

这几年铁人三项运动发展迅速,石头(网名)牵头的木兰铁人就是以此为训练基地,德龙山庄也是个养殖基地,养殖什么我没打听过,周边的农庄、农家乐发展迅猛,得益于黄陂区作为武汉市区的后花园,大力发展旅游业,大力建设公路交通,形成四通八达的较好的公里网,所以出行到黄陂非常便利。于是,就有了各种运动俱乐部也把这里作为训练的基地,特别是周末。

从这里骑行15公里到达山脚之下,然后过木兰山山门,开始所谓山顶见,爬行爬坡5.7公里,方能到达木兰山山顶,爬升500米,途中不得下车,下车即为登顶失败。作为本市骑行发烧者多来到这里练习爬坡,有的甚至连续10上10下。能够连续3上3下的已经相当可怕了,我这样的菜鸟能够一次爬上去的就已经累成狗。在德龙山庄可以下湖游泳,因为木兰湖水是饮用水,能下水的位置极少,要受管制的,所以难得,至于要跑步就方便了,上山跑个越野都行。

跟九头鸟铁三俱乐部来训练过几次,基本也是以游泳和骑行为主,骑行木兰山口号是“山顶见”。狐朋狗友在一起,可以玩到嗨,运动的人总是有很多的精力,累的感觉到爽。这里离黄陂大余湾景区也不远,去那里转过了,可以到此歇息,如果不是旺季,人烟稀少,可以安静的在湖边徘徊小憩,该有些许回味。前2周九头鸟铁三俱乐部也组织小队伍来此拉练了一场,但十四领队后来在朋友圈说,太商业化了,恐怕以后来的机会少了。

这次跟长江救援队铁人支队号称长铁俱乐部的亮sir和买乐组织的活动再次来此。他们周6上午就过来了,我晃悠到下午过半了才到。山庄的建筑物都粉刷一新,挂上了一些广告牌。停好车径直去湖边,一大片人,大人小孩都有,亮S说是亲子活动为主的,疫情以来能够出门聚会的地方太少,想想带着个口罩活动该是多么不方便,那种距离感让人熟悉又陌生,而这里就破除了禁锢。我们一些队员则以训练为主的自行安排。

湖水清澈,能见度有2米,下去游了好一会儿,这是我今年第一次下水,俱乐部在江边组织过几次训练,我嫌江水太凉,不到20度就不想下水,怕抽筋,有点恐水心理障碍。散木兄弟先到的,等我游完,又拍照,又放无人机,才起身离开。在这里见到王雅婕、宝爷、星爷,这后面2位爷其实年龄都不大,前一位曾是全国游泳冠军。散木说,他们几个人和石头以及山庄的组织开了个体育公司,经营夏家寺这里的基地和活动。不知是不是费用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在此住宿,上一次来这里住宿还是前年吧。自然饭也没有安排这里。住宿是安排在距德龙山庄700米的浅水湾山庄,和散木拼房。登上浅水湾山庄的6楼平台可以鸟瞰一片湖光山色,水库的水坝遥遥相对,而夏家寺的德龙山庄恰被一个半岛掩蔽,而眼前也有一湾碧蓝的湖水,也有人在此水上畅游,同行说附近就可以下水。这样还何必去夏家寺德龙山庄呢?据说还要出人均50元人头管理费,因为库区下水许可,也因为那里安排了救生员,拉起了隔离带,对于亲子游也是必要的,但对于铁三训练就不需要隔离带了。

晚上,吃饭安排在7公里外的笑笑笑山庄,真够远的。我的手机下午遗失了,散木打电话找,是自己人捡了,吃饭前一问,是大师姐捡着放星爷那里,于是拿了大伟的车钥匙和散木转去找星爷拿回了手机。这年代没有手机就没了命,一样,特别是出门有事,还要扫绿码。

亮S和买乐组织安排相当给力,特别是把二师兄的精酿啤酒抗了一桶过来,原来我不打算喝的,可是拒绝不了精酿的诱惑,要不是考虑第二天一早要上山,恐怕会搞多。期间和睡佛(网名)认识了,以前经常看他在群里讲话,一交流才知道这位是马拉松跑进325的大神,全马跑进330的全国有1万人吗?。

6月7号,5点起来就跑上楼顶,东边天色有一点发红了,今天的云彩很厚,青蓝的天空逐渐放开,远山青黛,湖水幽兰,平湖如镜,凉气轻抚,鸟儿追逐林间,一派祥和安宁,哪有什么疫情、爱情,有的只是山水共情,与自由呼吸,有的只是瞬间的迷离以及忽隐忽现的影子如影随形。

6点,在大师兄和大师姐的组织下,骑行木兰山的7人队伍出发。大师姐大师兄夫妻二人是本市骑行届的大咖,还有老吴,还有老吴带着他12岁的儿子,还有散木,再就是沐沐,群里的游泳教练。一众人很快到达木兰山山门,6:40合影,开始爬升。散木心里有个心结,那就是一定要一口气骑行到山顶,上次我们一起上山的时候,他在下马石前下了车,就一直耿耿于怀,这次按照大师兄的一路指点,哪里该发力,哪里该大口吸氧,哪里该走之形,哪里该死命蹬车,都一一指点,果然我们在大师兄大师姐的带领下,7:20终于费尽吃奶的劲骑上了山顶,我两腿发抖,颤颤巍巍。

俯瞰对面的木兰山寺隐约在另一个山头,那是国家很少有的道教与佛教共有的宗教圣地,也是传说中木兰从军故事的发祥地。今天太阳不大,所以现在不晒。时间尚早,没有什么人,更没有游人,有一个打着赤膊的人在通往木兰山寺的路口比划着招式,像是个练武之人,偶然口里叽哩哇啦的几句,附近有个木兰山武校,也应该是关门大吉吧。倒是要好好点赞一下老吴那12岁的小子,居然也登顶了,后生可畏。

休息片刻大师兄说,我们从后山下山吧,那边人少车少,坡也稍缓一点。一行人又上车鱼贯而下,只听得风声呼呼从耳边生响,一条弯曲的坡道无人无车,但哪里是什么缓坡,一样呼啸而下,但我还是不敢放车,这要是一失控非摔个半死不可,我骑行在人群中间,前面是沐沐,再前是大师姐,最前是大师兄开路,我倒是不敢再超了,跟着行进。下了坡道,一路畅行到达浅水湾山庄。

大师姐说,跑步吧。8:30于是换了跑鞋又跑了近6K。太阳很大了,通过长长的夏家寺水库大坝,没有荫凉,暴晒一圈,步履蹒跚,咬牙坚持回到驻地,散木说,去游泳。这家伙皮厚肉糙,耐操。我们随即换上泳裤,下水去了。这样又折腾了一大圈,一个铁三三项的自我训练算是完结。

今年以来疫情影响着各种运动皆没有开展,年头的厦门马拉松因故没去,甚是遗憾,这之后一切赛事都停了,各人全靠自律保持自身的运动状态,跑马的人都知道3天不运动,还是上强度的运动,身体素质就会下降许多,要是每个月都有赛事,可以督促自己。这下偶然拉个铁三组合运动,暗自里其实是叫苦不迭的。但既然作为爱好者了,就不能放松你自己。许多东西你得自己坚守,熬吧,熬到谁的命大,谁的耐心更强,谁的体质更好,谁的内心更笃定。

返程的路上沿火塔公路,有零星的农民在摆地摊,卖他们从地里刚采摘的黄桃、红桃、西瓜等,价格比城里的市场还贵一点,但毕竟是出门了,出门在外该带点东西吧,如果有,还好不是一根草。

城市依然喧闹,马路上车流滚滚,全然没有疫情的模样了。几个月前疫情严重时,为单位购置被服去过黄陂一个熟悉的供应商的仓库,那时候市内的被服都被调剂到方舱医院了,而且市面上都关闭着,也不可能出来上街采购,那天过二七长江大桥时,几乎没有什么车辆通行,长江大桥的引桥处,设有关卡,只能一辆车通过,通过关卡的司机和乘员要测体温,车辆要有通行证,我们开着是救护车就一路畅通了。而现在交通已经恢复往日的样子,只是我们出行在市内公共场合还得戴口罩,是要求也是心理障碍,是的,还得戴口罩,即使李院士说武汉是安全的,武汉的人民是健康的。

但我们还是相信厄运总会过去,我一直期望能自由自在的那一天。我们在山岚间越野,在江河畅游,在长路骑行,在心里流淌着飞翔的血与泪,和你们一起。


另,回来群里听沐沐说,她是第一次骑行,还是上木兰山,冲木兰山的坡道。说真的,把我吓得一哆嗦。


2020.6.12. 记于 东湖

评论
热度 ( 5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