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天  2020.03.01.

 

《三月》

进入三月了

进入三月了

进入我的灵魂了

小雨昨儿个夜里悄悄地下了

我不知道

黎明前我睡死过去

我以为我会死过去的

你才姗姗来迟

你还是来了

淅沥沥从枝头嫩芽滴落

当三月醒来

你还留着二月的悲伤

而三月的阳光是否明媚

是否会驱散魑魅魍魉

是否会暖一点点

让满天的花儿按时开放

比如樱花落雨

油菜花黄

而我只希望我们能走出家门

或者逃出城门

奔向旷野

而不要禁锢在这个盒子里

从早至晚对着一个屏幕

痴痴地乐着

我以为就是这样的雨

就在三月的子夜

淋湿了衣衫

淋湿了信笺

打湿了智能手机

让大数据短路消失

或者让我消失

一如三月的春雨

悄声潜入地下

当我出现的时候

或者是一朵花

或者是一株草

都好

    2020.3.1.  东湖

 

.........................................

空城记  

摄于2020.2.29.DHYY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