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书城
  • 4904、《教师节》

     

如果我真是一根蜡烛

我愿意此刻就点燃

如果我是一本书

请你撕吧撕吧扔在风里

如果我是你的回忆

请你把它关进黑屋子

永远不要见天日

翻山越岭行走了一万里

也没见到云开日出

我怎么收拾旧时光

把所有的都还给你

包括你所授予的

所谓的知识

所谓的读万卷书

就一定会成长的诓语

我不敢从业的

最是你的样子

那样太崇高

以至于我的灵魂

需要一遍遍的洗涤

或许还要加一点玫瑰精油

才能遮盖住铜臭或是狐臭

以及虚妄的期许

原谅我没有成才

没有成为你的样子

可是我没有不堪

我跌倒的地方

忽然开出花来

红的使人不忍离去

不忍天晴的时候打一把阳伞

不忍在秋风咋起

在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

邂逅一个分别的故事

那是秋天的故事

那样你会好吧

你的伤会痊愈

你的胴体会丝滑无暇

请让我说出谢谢

当你的发丝染上秋霜的时候

我们所经过的年轮会枯萎

而你当时的微笑

却始终铭刻在我书写的华章里

如果有一天桃李满天下

我相信会有几个歪瓜裂枣

    包括我

依然扛着好好学习的字典

招摇过市

 

   2019.9.10.   东湖

 

(后2图取自 网络)

评论
热度 ( 6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