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308、《一个人躲在阴暗角落里》

1、

据说周末要停4天雨。如果,要停4天水,这个城市的居民会流浪么?不会。我都有些可惜了,怎么不多下几天好破记录?微信说,这是这个城市50年一遇的长达近一个月的阴雨天,专家称,是冷热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打架,而且势均力敌,所以相持不下就雨水连绵。

光下雨不说,还低温。持续在2-3度,空气的潮湿度会超过90%,都说晒不干内裤是有道理的,内裤得天天换,天天弄不干咋整?好像有先见之明似的,入冬时就在某宝败了一个烘衣服的机器,像个简易的储衣柜,不好看又占地,但真的实用,好歹可以熬过干衣服的难题。

衣裳可以烘干,可身体不一定能烘干,潮湿的空气和低温的感受,总是觉得浑身湿气,机体的体验非常糟糕,要拔火罐才祛湿。

另外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气候会影响情绪吧。都说春季是精神病复发的季节,在这样阴晦的天气里,啥出门的事情都做不了,心情也是糟透了。难免会有些近似龌龊的想法,没有一个晴朗的天空或者没有一个晴朗的心情,就会迷失心境。问世间晴为何物?柜子里头找内裤。

2.

陶医生说,下周你再来做一次治疗。腰方肌的局部注射治疗找陶医生是第2次了,上一次是3年前,再早是5年前做骶管治疗。这里的医生说程主任可以做治疗的,我想WD的陶医生都熟悉我的情况,还是开车去了。

独自疗伤,独自承受。

环境一切都没有大的改变,包括我离开近2年同事们的热忱。护士长神速的消毒做准备,医生熟练的进针,应该没打麻药。腰方肌、腰三横突、髂腰肌等等都是什么鬼?3针都感到一分一厘的扎进肌肉里,然后在硬板一样的组织中膨胀,后背都出汗了。对于伤病来说,这不算大事,如果,不是要急于活动, 可以让它慢慢好转的。时不我待。看着不远处的无影灯,我在臆想真的在手术中的人,会有一些怎么的担心和恐惧,我会想到的。

继续康复治疗,陈医生每次都叨叨他的一套现代康复筋膜理论。一个爱学习的年轻人,可惜平台太小,但这里有给他们的空间。“现代康复的学习机会很多,但那是相当的贵。许多系统的学习都被分成一个个的单元,每次每个单元的学习都要3000-5000元。如果系统的学习下来得几万块,单位是不同意的,只好自己找1-2个最可能提升的学了。”我都有些汗颜,还是单位太穷,没法满足他们的学习欲望。“这样的学习会了解到这项领域的前沿和发展状况,学习是有必要。”由此,我一直在想,那些导师们除了必要的知识传输外,把系统的理论割裂成一块块的,也是捞金的需要吧,这是很现实的状况,只是我们能不能承受的起。这样的知识传布在其他的领域也会是一样的。不能说人家导师捞金不对,只能说现阶段就是这样。所以你年轻就要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最好的人。

我不会呼吸。按照陈医生的说法就是如此,只听说邯郸学步的,现在练呼吸晚了吧。有一项运动可以调整好你的气息,不是马拉松。

3.

带老妈汉口吃饭,她喜欢的一个地方。所谓喜欢就是便宜,所谓便宜是性价比高,所谓性价比高是环境不错、本地菜、不贵,还有免费饮料、开胃菜、绿豆汤、稀饭啥的。每次我总说,老妈咱们稀饭喝了小菜吃了可以走了吧?可以呀。我倒是把自己噎住了。

汉口的老街有许多掩藏很深的特色餐馆,只有汉口老城区本地人知晓,说起来是一座城市里面,但两江三镇就像是3个不同的城市,文化也有差异,在不同的老街巷你会蘧然发现一些古老的新奇。

过长江一桥老人家说,她们上世纪58年大学毕业的一天,和2个闺蜜一起从武昌司门口走过长江大桥到汉口,那时候这座万里长江第一桥刚通车,她们兴致勃勃地走到汉口的展览馆,到晚上没车,又从汉口走回来。只是那个前苏联建造的展览馆在30前被某市长炸掉了,可惜了老建筑。

我问你和哪2个闺蜜一起?你认识的陈上元阿姨和张熙之阿姨。哪个时候她们一定很快乐吧,年轻多好啊,不管你是在哪个年代,都会拥有自己的青春岁月,所以,老去没什么可言遗憾的,只是你的美好还让你记得而且坦然地面对现在的生活就好。老妈说的张熙之教授故去好几年了,陈教授也身染沉疴,但精神依然。好多好多年前了,有一次遇见陈教授,她说你们主管部门的老大是我的研究生学生。我呵呵了一下,谢谢她的好意。我只想做自己,我很不喜欢把工作上的人事关系搞得很复杂,虽然可能有益所谓前程。但就这样淡淡做一个人也很好。好风景就好好看吧。

长江大桥60年了,去年在上面跑马拉松的时候,这个城市的就是这样宣传的,完赛奖牌上也有纪念的文字,一个建筑因为质量高超它的寿命会远远超出建筑人的寿命也会超出见证人的寿命,比如故宫也快600年了。当年那个在长江大桥上蹦蹦跳跳的女生现在已经耋耄老年,残存的青春记忆依然会在一个时刻燃起火焰。我忽然想,老妈她们当年是从那一侧走过长江大桥的?今年的汉马委里说有我的名额,如果再一次跑过长江大桥,我会感应到她们当年走过去又走回来的快乐心情吗?

会的。我想,记得美好应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2019.2.22.  东湖


评论
热度 ( 5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