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至

....................................................................

《冬至》

 

冬天也没有你冷

我们对冬天的定义不太一样

无非是湖里的水凝结

无非是北来的雁又走

无非是裹着棉衣出发

无非是空调费了八十度电

我脸皮很厚

不怕你喷一口唾沫

在寒风里如子弹飞了一会儿

可我的心是玻璃做的

比湖面的冰要透明得多

你看的见我

我却看不清冰一样美龄

是否需要似水柔情

就在零度之间

我不能踏上冬至的旅程

不去访问潮湿南方

只是这寒冷的夜冻伤了我的双手

却找不到温暖的语言

而最冷的那一页

是你不辞而别

 

                   2018.12.22.     冬至

 


评论
热度 ( 4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