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教师节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话我信,在一个群体里必有一些人在某个方面强过你。
铁三俱乐部是一群年轻人办的,可这几个家伙是老司机了,其中不乏有取得全国铁三赛年龄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参加革命队伍晚了自然得向小兄弟们学习。
从这个意义上说 ,那是师傅,师傅也算老师的。不管他或她年轻与否。
近中午雨不停地下,只得骑行都市街上,结果是车轮带上了满背的泥沙,连帽子上都是沙,黑色的。
我知道今天是教师节。教师真是一个神圣的称谓。或点化,或开化,或授人知识,或指点迷津,或。。。所以,你点燃了这一盏心灯,那就不可泯灭。
带老妈去超市采购。她老人家很少这样开口的,因为腿不行了,上下楼很吃亏。还顺便把老妈的闺蜜何阿姨也一同带去华联。她们都快九十岁了。何阿姨当年可是威风凛凛的警察,可是两个儿子都不在汉,在外混的很好。可那有如何?没有时间照看他们的爹妈的。我也不知道带她们去超市还有没有下一次。真的只有天晓得了。
老妈也算是教师的 ,我自己的单位就有她带过的学生。
过节了,对于一个遥远的过去,人们最多只是缅怀一下。
老师,也会老去。她们不记得这是个节日,我也不想专门提及,万一她喜欢的学生也忘记了这样一个老师,而没有给予节日祝福,那岂不是很伤心的事情吗?虽然她不会流露出来这样的神情,但一个人的内心谁又知道呢?
毕竟这是个行业意义上的节日,我们都做过学生,但在这个时刻怀念你的老师,不是所有曾经的学生都能做到的。
还是从内心感恩那些为我指引航向的老师。
节日祝福,安好。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