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 在大花山青龙山
2009. 在太行山
2010. 3.  在汉口
2013.1.  在武昌冬泳节
2012.10.  在武昌 环三镇
2016.4.  在光谷书城
2016.6.  在汉口
2016.7.  在 武昌汉阳门
2017.5.  在磨山

2845、悼念 城市一员。

 

今天天气预报39度,并且明日起连续40度高温几天。这气温是逆天了。

上午闲人部落户外群的布谷发信息问在不在,10点钟我才从工地回到办公室,回信息问,何事?

布谷:城市一员姐走了。

恍惚,仿佛是晴天霹雳,怎么可能?急忙打电话细问此事方知:城市一员和秋色夫妻2人是昨天下午到达恩施利川苏马荡的。苏马荡是湖北著名的避暑旅游区。

晚饭后,她独自带相机出去拍夕阳,在一片平坦的区域被飞快的农用车撞倒,不幸身亡。享年54岁。

我们现在所能知道信息就只是这些了。

太突然,这不是真实的,甚至怎么可能是一员。这么知性、善良、美丽、勇敢的一姐群主,那是我个人在户外群中少有的很是敬重的驴友。

天妒英才。
呜呼!

认识城市一员和秋色夫妻有10年了吧,因为热爱户外运动,喜欢爬山摄影。
那一年,我们跟随大话西游组织的去南太行穿越活动,在武昌销品茂的肯德基开的行前会,那一次我认识了他们夫妻2人。

一晃差不多10年了,那时的户外运动也刚兴起不久,圈子里的人不多,所以很快就熟识了。他们比我玩的多,经验也丰富,从着装到物质准备都安排的非常到位。一路上还得到了一员和秋色的照应。

那次去 应该是清明节吧,早春,太行山还在沉睡之中,山色深褐,绵绵不绝, 我们一行人坐大巴车到达郭亮村附近的山沟里,天还没有亮,轻雾迷漫山村。一夜颠簸,早饭都没有来得及吃,就被大话西游赶下车来。
大话西游说,从这个村子穿越上去,经过好汉坡,就到了郭亮,可以逃票进去。于是,我们简单的带上水和一点干粮就开始了穿越,好汉坡是一道沿陡峭的山崖搭建起来的窄窄的石板路,有的还松垮了,走在上面胆战心惊。村民都不走了,据说以前没有公路的时候,村民从这里走,每年都有出事摔死人的。

攀援上山顶,望见远处的郭亮村,天空才开始露出晨曦。我们沿山上的机耕路到水泥路面,走到郭亮,那是我第一次在太行山穿行,于是爱上了这里的山,这里特别的山势。

走过崖上人家驴友们穿出郭亮,我们才休息吃早餐,也就是自己的干粮。

在以下的三天时间里,我们重装穿越了抱犊沟、王莽岭、马武寨、锡崖沟、七里沟.....等等后来被誉为南太行著名的景点,而且,也有一些后来就被景区化了,而当时我们全部无门票通过。那次户外我结识了大话西游、城市一员、秋色、三趟、黄鹤、水中的鱼、晕了、双飞翼等等户外好友,并且一直到如今他们都一直关注和支持我。

城市一员有了自己的户外群---闲人部落户外群,下面还有7-8个分群,并在这以后逐渐壮大发展成有上千人的户外大群。而我和一些兴趣相投的哥们都是这个大群里作为理事会的成员,可是作为理事会成员,我却很少理事。那个时候,我们多在武汉的户外运动自助网上发帖活动。我记得我2004年就注册在这个户外网了,那时候户外风生水起一片繁荣,闲人群显然是领先潮流的。

只是我并不是一个闲人,在单位上班,成天忙得不行,所以很少参加群里的活动,也很少在群里多嘴,属于潜水员一类,可理事会每每有大事情,一员都会通知我参加,市内周边的短线活动也跟一员走过好多次。但是一员组织的长线如大巴车去新疆、青海、甘肃、西藏等非常优秀的线路我都没赶上,唉,人家是“闲人”啊。确实,他们的生活环境很好,这是闲人群里最大的诱惑之处,有闲、有时间、有银子、有朋友、有一颗永远在路上的心。
这几年闲人群在一员的组织下,还进行长线骑行,到过江西、安徽、山西、四川、青海、内蒙、甘肃、云南等地长途骑行跋涉,让我羡慕不已。

闲人群最聚集人脉,最热闹的是每到春节前夕,都会组织大型的文艺演出,至少15个节目啊,满是欢快的人群,满是欢歌笑语,满满的正能量。这之前,我没时间参加理事会的相关会议,一员也总是笑着说,到时候你来拍照吧,于是,一年年,一次次那些闲人群的欢笑都流进记忆的拷贝。
没有了一员,这一天还会有吗?

我们生在长江边,长江水是养育我们的源泉。因此渡江是群里一件常事,还特别成立游泳群。去年,一员鼓动我们群里的人参加7.16渡江节。我游的不快,请枪手通过测试,后来我们一起在汉口江滩集训,再后来一员和秋色因故退出了,但由于当年水位过高,渡江被取消了。

到了8月,我说还是想去渡江,一员说,我来安排。

于是,8月的一个周末,一员一号召,群里居然来了20多位游泳高手,如三趟、淡茶、柳公子、歪楼等等,我熟悉的朋友,不少还是长江救援队的。我心存感激。

今年我自己事情太多没考虑去渡江,也是主要去跑步了。7.16原本想不渡江就去摄影吧,因江边戒严恐怕无法进入内场,黄河兄也只搞到一张工作证,我就放弃没去,也就没有拍到我们群里的键儿们的英姿,甚有遗憾。

身在这样一个群体,一个充满关爱,友善,积极进取的集体里,你会感到温暖和力量,那是因为一员,因为你的魅力。我为作为闲人部落户外群中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一员作为我们读书群的一份子,她没有停下学习,她还是是市老年大学模特队舞蹈队的一员,也是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一个充满阳光的群主。

在群里我们经常一起交流信息,分享所有,我一直欣赏他们这样无拘无束的生活,说走就走的自由放飞心境,那是我永远也不可逾越的。

去年6月有幸参加了一员公子的大婚,都是户外群里的人,还有很多是三镇的户外名人。大家齐声为一员夫妻道贺,她的亲家公在婚礼上引吭高歌,一曲《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引得满堂喝彩,我们也不由得随声高唱,那是原野,那是高天,那是自由,那是不曾熄灭的灯火。

7月9日一员她迎来了自己的小孙女。

可是,一员还没有来得及见上一面就永远离去了,她,再也听不到小孙女的笑声了。

一员,
你答应带我去骑行一次长线的,

你答应还带我渡一次长江的,

你答应明年一起去跑汉马的,

你答应带着群里的兄弟姐妹驰骋在祖国的大好河山的。

你在哪里?

你回来啊,

你答应了的......

                                             2017.7.25.   写于 武昌

 

评论
热度 ( 4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