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67、《帽子》

2022.1.2.南津关大峡谷越野嘉年华

土豆姐是赛事总监,邀约作摄影师,这个体育摄影又不是我的长项,不过我也没用啥长项,在此傻笑一下。

1号出发先去秭归郭家坝附近转悠了一下,够远的,秭归种橙子的杨老板估计忙没联系上,就自己到江边的桔园随意转了一下。好几年前随兵哥一起户外走通了长江三峡沿线,正是元旦的时候,那一次记忆实在是太深刻了,一路上路过漫山遍野的桔园,都挂满黄橙橙的橙子,场面震撼。在峡谷中间有此景衬托,美不胜收,喜不自禁。心想着就是这地方还得来,只是这次更匆忙,谈不上看了什么,甚至没到山路上走走,就不是遗憾的问题,是不能算做一次行走的。有些热爱是刻在骨子里,不是岁月、时间、切割、涂抹等能够夺去的。比如户外。

晚上在土豆姐的宾馆在夷陵区的丽佳宾馆与九真山越野跑团的杨总监等4人汇合。2号早上驱车22公里到南津关大峡谷南门。场面布置得相当有水准,与当时办西塞国、西陵峡越野的场面不分上下,可见组委会真是用心了。扫码检测体温入内,一切按防疫的要求行事,这也是当前形势所要求,开展活动真是不易,担当的责任很重。

各地跑团纷纷踏至。此处省略1000字。

观察了一下赛事摄影师又好几位,不差我这个冒充的,正好自己没来过这里,就顺着峡谷栈道往北门方向行进,据说,峡谷南门到北门全长8公里,夏季最美,瀑布悬挂,水流湍急,雾气升腾,曲径通幽,一派仙气。冬天景色差了一些。沿栈道蜿蜒曲折,一直走了4公里,到了天行宫一带,眼看选手们过去许多,才往回返,保安说,往北门处有瀑布,没看到,下次来跑一次哦,背个相机,有点煞笔。

4点多赛事结束,组委会安排了晚餐。土家风味的,“抬轿子”怎么像锅烧干了的味道。现场还有那么多人抽奖,我都不中,我总也不中。种橙子的杨老板喊着去他老家玩,说第2天杀年猪,很热闹,还要去摘橙子,我却在最后时刻偷偷溜走了,人家辛苦了一年,咱不能这个时候去。杨老板运气好最后一个大奖,价值1400元的跑鞋被他抽中了,唉,幸福总是往有钱的人家里跑啊。此处继续省略1000字,文思如泉涌才能下笔,我这是硬着头皮做个记录,好歹新的一年还是要逼迫自己写点文字,不至于脑袋进水了又生锈。

再就是连夜赶回了,这次巧了,居然没有在高速上犯困,事有反常。第三天处理照片,挑选一下,压缩累死了。所谓拍照一时爽,修片火葬场,就是如此。

这次拍片还是没找到一个好的点位,下次做赛道摄影师还是要好好斟酌一下赛道,不然不出彩。

现场有许多团队戴着这个如虎添翼的帽子,就把它作为一个亮点抓了一下。额,仅此,做个备忘录。

感谢组委会,感谢土豆姐,感谢九真山越野跑团。

祝新的一年虎虎生威,不是母老虎发威。


2022.1.4.  记录于武昌

评论
热度 ( 6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