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97、《浮生》


今天,武汉圭寸城一周年。

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何况一年。

今年的天气好像比去年这个时候要稍微暖和一点点。

那时头几天还在议论到底会不会封,结果还是封了。比预期的要快速的多。

那天早上出门得知消息,因为是半夜12点发布的通告,所以有许多人趁黑逃离了,应该是外地人居多。谁都怕死,谁愿意和这个城市共存亡呢?赚钱的人可不愿意吧。

趁早晨未上班,赶快去菜市场购买了一大堆菜,要分成3份。有2个老妈都是自己住的,想着就可怕,得给她们备一些,这供应怎么办?其实这个沙湾的小菜市场仅剩一家在卖菜了。老板娘说,都走了,把今天抢回来的这点菜卖完了,也得赶快走,说是10点高速就要关了。卖菜的这家人是河南的,我不知道他们最终出了城没有。

零星的落了一点雨,街上明显没有什么私家车了。这时的人们才戴起了口罩,一种疏离感涌上。我们都不能保证跟前这个和你交流或者擦肩而过的人是否带着病毒。惶惶。

往常这一天基本就是休息状态了,腊月29,正年关,被通知不得离岗,进入ZS状态。4天前陪老妈去江边华联超市购买过年的东西,老太太非要自己去,还喊着闺蜜何阿姨一道,在超市里面整整待了2个半小时,超市一片祥和,不知道人传人,那是18号的下午,中午和老熊家一起吃饭,他媳妇是某敏感研究所,知道移情严重。本地的都说汉口是灾区,隔江武昌这边要好的多。其心有多大啊,好在这一趟平安无事。

23号这一下封了,顿时手忙脚乱,超市是人员聚集的地方,再也不敢去了。也好在都是年前采购了许多物资过年,发生此种不能外出和串门吃饭的情况,各家都自我消化了。

中午匆匆办事回去看老妈,一再嘱咐不得外出,护工胡师傅也来不了了。心揪着发慌,每天。直到解封。

这又要过年了,今天带老妈去江边华联超市,超市入口有2个保安登记身份或者扫码进入。一看老太太90多岁还来逛,膜拜的不得了。

还是逛了2个半小时,去年我一直在催促赶快离开,她们没觉得。今天我一句也不说,老太太们尽情的购买,花了500多元。停车超时还交了5元停车费。能有这样的结果对于这个城市每个活着的人都是不容易的。

活着,保持平静就很好了。

希望明年春节前还带2位老太太到超市购物。

早已没有那时的惊慌失措,主街道和桥梁挂满了红灯笼。我们好像没什么变化,变化的一定是心情。你所见的只是每人都戴着口罩,这一年都是,如此。我们习惯了躲在口罩后面,是微笑,还是阴郁,你都不容易发现。

这一晃就是一年,移情还在,那些岁月不再,那些人还在,那些人依然不在。今天阴天,不知道今年的春天是否回来的快一点。

受不了冬天的太阳,白惨惨的,没有一点温度,更照不到人心。我想奔到南方,取暖。真心讨厌过年,虚头巴脑的。


2021.1.23.   东湖


(图4 取自网络)





评论 ( 1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