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 茶洞
图片取自网络
陶洁
图片取自网络
图片取自网络
  • 5023、  《世界冠军》

1.

照片摄于2017.2.春节期间。

雨墨组织3台车一帮人去湘西转了几天。有冬瓜、布谷、陶洁等人。

之前不认识陶洁,布谷说是平湖门游泳队的,这次跟着一起出去自驾游。

那是我最后的一次跟队出去自驾。

去年才进平湖门的游泳群,不讲话,不活动,只潜水。那时是为了参加水上马拉松的团体报名进的群,只认识2-3个人。

自驾时陶洁给我"挑土",本地话是副驾的意思。没想到她的手动挡开的非常遛刷。山路转弯我都有些紧张,她一脚油门就转了过去。有一颗汉子的心。

我只是出去放风,透透气。只晓得布谷说她游泳的水平也了得,在英东游泳馆也是一霸。这个着实看不出来。那时,本市还没有什么浆板的运动,如果有也应该是那年夏天吧。

雨墨我提过多次了,不必赘述。

2.

铁三群里有几个人今年也买了浆板,偶尔参加一下浆板的活动。尤其在东湖团练时,也是起个水上救生作用。

好多人忽悠我去玩浆板,但我比较坚定的拒绝了,不是这个运动不好玩,是自己的爱好太多,顾不过来。这家伙也占地,消了气放在车里也占2个位置。我这小家子气不适合。

倒是不停传来陶老师玩浆板的情况。有时在长江上划来划去,有时在东湖、在木兰湖、在水库...,都有刻苦训练的身影,近年来而且成绩越来越好,逐渐成为大神级别了。夺冠的消息经常见诸于朋友圈。

一个人在什么地方忽然有成就,忽然就悟通了,跳跃式的成长是一件神奇的事情。陶老师就如此,谁也不曾预知她能取得在她个人乃至上升到国家运动层面的成就,不管是不是机遇巧合,还是顽强拼搏,她是取得了如此成绩,实在是可喜可贺。

不服气?不服气你也可以去试一试啊。

3.

看到长江日报的报道《武汉人陶洁独得2金创造历史》,我看到一个细节。

10.27.浆板世锦赛首次在中国的青岛举办,“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举办,是目前为止浆板运动最高级别的世界顶级赛事。”“在欧洲举办过世界杯比赛,今年始第一次正式举办世界锦标赛。”42个国家300多名世界顶级浆板高手参赛。

这个细节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6男6女共12名国家队队员参加公开组的角逐,但无人获得奖牌。

无人,无人。

“为中国队跻身奖牌榜第一功臣是来自武汉飞鱼浆板俱乐部的陶洁和队友徐建,其中,陶洁在女子50岁大师组独得2金1银,徐建夺得1银。最终中国队共摘得2金5银8铜,在奖牌榜中位列第三位。”

你说自己是运气好、人品好。

真好。

今晚群里说为你庆功,得为你点赞。

 

2019.10.30.  东湖

 

 


 

评论
热度 ( 5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