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3、 咸宁马拉松


 

冯唐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人生苦短,想不开的时候,跑步,还想不开,再多跑些,十公里不够,半马,半马不够,全马。”

憋屈了怎么办?跑步。

双11不开心怎么办?剁手+跑步。

是的,本来不想剁手的,事至临头无处可询了索性自己剁了拉倒。双11黎明之前,头半夜网上的一片叫卖声应该降温了,拉开酒店的窗帘往外看看,漆黑,马路灯光昏黄闪烁,似乎有一丝雨声。

闹钟并没有响起,惊醒了噩梦,心里记着那件事,跑步。辗转的一夜,独自出征,空旷的天际,即使闭上眼睛,也仿佛千军万马从眼前驰骋,你像英雄一样俯瞰脚下的荒原。

马拉松只是游戏,而出发不是。

或许马拉松就是我的战场,只是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名士兵,我也希望有一双手为我整理好戎装。而那些雨是恰如其分的理由羽化了我的梦。

那件神奇匣子在皇城的东土沉寂的好长一段时间,我手机的电量不足,只能照亮当下的路。我知道无人喝彩,但我需要断腕的一刻,我挥剑,我不曾为自己舍得。吃算什么,穿算什么,灵魂不安又怎么样?

我为至臻浇水。哪管风雨交加,我得前行,我不能退却,不能迷茫反复。未来的不久会将如何?未来到了再说吧。小海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做好你现在的事情。现在剁手了,疼与不疼在于内心,现在跑步了,死与不死在于天命。

酒店早餐,俱乐部来了10个人左右,俱乐部的领导们眼了。距现场2公里走着就到了,飘忽了一阵小雨就阴沉着,憋屈着。光谷跑团的人马始终很多,我们的队伍没统一,稀拉的几个人,陈飞老师念叨着想破4,散木说跑量不足不敢发力,小海要带一个新手跑,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跑了,3分半钟才出拱门,和散木、小海几人跑了5K,他们跟不上我的配速,自己就往前提了点速,8K处看见陈飞在9K折返跟着400兔子,我想撵吧。10K遇见WJ,再提速终于在16K追上陈飞,他已经掉了400兔子20米了,带他赶了一下,20K时已经超400兔子了,我的半马与他的全马分道扬镳,我想和他交换号码簿的,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自己跑。

只想控制在200以内,只想保持这样一个速度,年内还有3场。我不会饶过自己。

奖牌很丑,取包排长队抢夺,差评。只有一点称赞的是赛后的鸡汤补给很不错,不好意思我喝了3碗,组委会说管够。我是那么欠吃肉喝汤么?

因为跑马政府对酒店有要求,4点退房不拒。有队友约下午泡温泉,没兴趣啊,昨晚跟散木、小蔡一起泡了一回儿,没啥感觉,一堆人在一个池子洗屁股,泡私处很恶心的事。上次过来也是团队来泡的,有10多年了吧。温泉马拉松也算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用这个噱头的。

洗洗就睡了一觉,以为等全马的几人回来吃饭的,群里一吵吵有直接回返了,垫了一下肚子。陈飞说跑崩了,后悔没有和我交换号牌,跑下来还是打电话让散木的车接回酒店。

独自上路,冷风依然,怎么高速的车辆这么多,还飞快?

下白沙洲大道,去附一,老妈的磁共振有一项坏结果:右腿腓骨股头骨折。

我还得跑下去。

你不懂,

心塞。

冯唐说,半马不够,全马。

全马,下个月见。

 

评论 ( 1 )
热度 ( 3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