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散木兄弟  (1)

 

散木兄弟,你好!

算上去年7月我参合到铁三俱乐部咱们认识一年多了。

当初我跌入铁三坑是有外在原因的,之前看过一个台湾的真人秀叫“铁人疯”,是一个爱好铁三的台湾演员,组织了几个从没有什么运动基础的演员,集训3个月后完成标铁赛事的故事。我看了一会觉得我可以去尝试一下。去年夏天格格也就是子薇在微信群里说,要组织室内铁三比赛,这将是本市第一个铁三赛事,就去观摩了,然后就认识了这个叫九头鸟铁人三项俱乐部的各位,包括散木兄弟。

去年9月俱乐部组织参加襄阳铁三,我连滚带爬蒙混过关拿回一块标铁完赛奖牌,那是我第一次抵临铁三现场并投入其中,成绩321,那时我为此准备不足2个月。这是我以前从来不敢想象的事情,“你还可以玩铁三,一定是疯了。”这话鄙视的不是没有道理,站在熟识的众人角度,看我这个年龄、运动基础不算好、运动量不大还起步很晚的人,能够完成全程马拉松已经了得,这尼玛又彪上了铁人三项不是疯了才怪。这些都是我臆想的想法,虽然有极少数人也当面说过这种想法,但我想大多数人对此行径还是不予认可的,虽然你老刘很强能完成全马或者铁三,但那总觉得是一群傻逼人所做的事情,好好地歇着不好啊?一天到晚折腾,有这样想法的吃瓜群众不在少数,他们以为你们是疯子。

问题是我要你们认可个狗屁,是吧,我玩我的,死活伤痛都是自找的,关你屁事。我有点语言猖狂了。我只是完赛型选手,我体验并且挑战自己的所谓极限。这不是大众评委所能承受的。

谈起俱乐部的人员构成,我们好像在一个年代里,只是你押尾我领头,还有远山、老黄、老K等几个同时代的老顽童,贼心不死妄想返老还童。我有时想,自己是否在做一个励志的榜样,这几个老同志都能够完成的事情年轻人就没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了,更何况还有远山这样的大神。当然俱乐部也有猴子这样年轻的领军人也是推动俱乐部乃至本市铁三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我一直赞赏那些投身运动健身而不是麻将桌的人,我不是说打麻将的人不好。

我知道你和陈飞、亮Sir完成了今年柳州的70.3铁三赛,有一点惊奇,我当时是没有胆量报名的,对游泳没有信心,你第一次铁三还是70.3就安全完赛值得点赞,包括那两位兄弟,勇气可嘉或许这就是铁人精神。今年襄阳南漳春秋寨的铁三赛我依然恐水,是恐惧冰凉的山泉水,据说只有22.1度,去年在襄阳的汉江里水温也大概只有22-23度,我下去就抽了,在领队14的鼓励下又一次跳进冰冷刺骨汉水,然后爬上岸,然后就好了。今年也如法炮制,娘的,冷的我气都踹不匀,教练说是皮下脂肪太少不耐寒,或许是吧。回来跟段睿交流他说以后去水温高的地方玩铁三,14说那样会晒成焦炭。

手上的一本《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刚刚看完,这本书买了很长时间没有看,是村上春树的跑步自传心得,里面有对参加铁三项目的描述,其中也写到在水温很低的时候,如何呼吸困难,动作失常。我对这种描述看得很仔细,村上有一次铁三比赛没有完赛,在游泳阶段就放弃了,说是怎么也游不动了,为此还停了3年参加铁三赛事。他那个时候50岁多一点,但是长跑已经有20多年了,属于身体素质极佳的人。我有些“膜拜”这样的人在自己的领域出类拔萃,又把另一项爱好做的风生水起。他的书我读的不算多,《挪威的森林》让我不能平复。

说到这个日本人是因为他的年龄、体力、精力以及意志力,他还在每日坚持锻炼,是一个我认为的大神。尤其是他的全马成绩在330左右是非常不简单的。我反过来自省自己是如何参入到这样高强度的运动,答案还是互联网以及大众运动的普及,还有就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必然。往前20年是不可能的,那时候我们以为马拉松和铁三运动都是专业运动员干的事情,即使听说过北京每年都组织马拉松长跑,也不过是偶然听说这件事并不会引以为然,甚至以为那也是专业或者半专业的人在长跑,与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没啥关系。

现在所有的运动健身观念颠覆了,我很庆幸赶到了末班车,这是理念上的赶上,在许多同龄人身体早已被情色掏空、被酒肉塞满的时候,我还能跑起来就是区别于同类了,那么我就是个另类。我很羡慕现在的年轻人,在他们20-30岁的时候就有觉悟,知道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身体,这真是一件重大并且阳光的事情,爱自己当然首要的是爱护自己的身体,保持心灵向上健康。我在俱乐部看到了你们,都是这样优秀,有时候它会像一根荆棘抽打了一下我的脊梁,让这头老牛依然能够奋力耕耘,如此。

和你说这么多废话,源自于上次在俱乐部领队14的婚礼后,你说的一番话。那天喝完喜酒都下午4点了,整个恢弘的大厅就剩了我们这一桌的几个人还在吹牛,主要是有魏教这家伙酒量太大,而且他说他估计马上就要调回上海的总公司了,难得再陪一下酒。酒店的服务员把周遭都清理干净摆放整齐,中午时段那热闹喧嚣的场面已归平静,霓虹不在闪烁,新郎也坐过来和我们举杯,服务员三三两两地在不远的旁边座位上休息,他们中间有人趴在桌子上开始酣睡,那是他们难得的休息时间。魏教提议说,下一场继续喝,于是几人一嚷嚷,就叫代驾开车去往汉口。

路上你坐在我傍边,说,这次从襄阳回来看了你写的一篇文字,有几点想法。于是你把你的见解说了一通。居然,居然有人能识破我内在的心思,看来你是认真的。所以我想就通过这样的形式回答你的问题。只是今天叙述的太多,那些问题我们下次分解吧。

                               此致 敬礼!

                                                         老刘   即日。

 

 

评论
热度 ( 1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