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

 

文/刘郎才气

 

陪你去看湖边的云

如果没有

那一定有雨

如果没有雨

那一定有风

如果没有风

那一定有雾

如果没有雾

那一定是黄昏

黄昏的时候你看着我

我看着你的蝴蝶结

不是我不看着你的眼睛

是因为你的头

埋在我的怀里

 

陪你去摘路旁的栀子花

如果没有

那一定有梅子青黄

如果已经熟落

那一定有莲花开启

如果莲花合十

那一定有八瓣菊摇曳

如果八瓣菊谢了

那一定是悬铃桐黄了

那时候的你安详如高天流云

我不会等到冬天来临

才会储存木材

那时候你的脸颊

一定会贴在我的胸怀

 

 

 

评论
热度 ( 1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