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 - 毛不易

《无问》

 

1、

《无问西东》被冷冻5年后解禁。网络上线一睹是为感受遥远的故事,还有那个出大师的年代和愚昧的时候。

只问深情,无问西东。

2、

我感觉可以在其中对号入座一个角色。

卑微、压抑、踹息、无奈。

我也愿意长空荡剑,拼一腔热血。

但英雄的角色不是众人扮演的,我只在自己的角色里蜷缩、等待、韬晦。

3、

一个要好的小朋友来看我,与我告别。将去遥远的深圳。

我问了许多,以至于被说是如父母般的唠叨。

确实有。问,是现实中的关切,比如,你休息的好吗?

无问是一种精神层面的东西。遥远而又紧密。

世间很美好,世道很险恶。

你们走到任何地方都有小心周边的人,我不是教你诈。刘墉30年前就出书说了这事。

相信这世上有好人,有爱你的人,你得有一个很长的时间甄别,甚至是出一些状况去识别。怎样都不要让自己受到恶意而深谋远虑的伤害,有些疼是一辈子的,会带进噩梦。

资料说,70%以上的性侵犯案件都发生在熟人之间,我们不会真的是欲哭无泪,带着伤咽下苦痛还得装着若无其事一般。

契科夫说,人们啊我爱你们,但你们要警惕。

4、

一个人的远行,让我感到众人的远行,甚至离开。

我恐惧来自自己的不自信,原因自然多了。

我不能改变别人的思维,毕竟现实要生活下去,还要求生活的有所谓的质量,实属不易,不是毛不易。

我能做的只是守住自己认识并且认可的,无问,无问西东。

有些事情你问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5、
如果我们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你还会来么?
如果,是普世认知的不幸和遗憾,还有几个人会有勇气把自己的信念坚持到底。
尤其,在这个充满物欲和物质诱惑的今天,我们的许多坚守会土崩瓦解,跪倒在自己的借口里。
无问不等于无想,也不会一辈子无欲。
毕竟我们不是宗教信徒。

但我们可以努力去做好应对当下的生活和周遭的变故。

不必行事始终如一,但要内心爱憎分明。

或许,那也是《无问西东》所要表达的。

                

                                     ...  2018.5.29.  
 

评论
热度 ( 4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