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13、《一头驴的思想》

1.
我渐渐失去了耐心。
我还是耐不住孤寂。
我知道内在的根本的原因是什么,但无处可以诉说。想要诉说是一个人不够城府,不够成熟,不够淡定的真实表现。
陪护今天有事,我又顶岗做护工了。自己的老妈生病住院,来照护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该有什么不耐心的。
读书会在省博有个活动,讲解一个古埃及展,虽然那是一个遥远的国度发生的遥远的故事,可我是想去听听的,书读的不多也不深,通过听讲可以弥补一部分知识的不足。
现在只有继续看着面前这本《乡关何处》。在这里看了4天也没看完,不是作者写的不好,是写的太沉重,我得扛着作者给我的历史蹒跚而行。

2.
代沟不必要一代人的距离,有的人3-5年龄的差距就可以形成代沟。要是差别很大了,就必然有代沟的。所谓代沟是否可以理解为不同年代的生人因为经历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等而形成的认知差别。
请了一个家政保姆,结果这个月老人家几乎在医院度过,因此按医院的护工结算服务费是必然的,这时的问题出来了。什么叫划不划算?安全最划算,健康最节省。没办法争执,不能跟落伍的老人思想纠结,按自己的办法去做完了。
我是想,自己以后千万不能跟年轻人计较日常的事物,往往你是落伍的。情感除外。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的学习,你得学习现代化的知识,还要了解时尚,知晓时局变化,尤其是网络的日新月异。

3.
病房是老年科,按往日的分类是所谓〃干部〃病房,现在开放了但也是高知居多,4人间还加了一张床,几个老太太一点也不安静,叨叨个不停。人年纪大了会不会都如此,说是一种担心挂记着家事,但大多数子女不会有好回复,看了一下来病房看望老人的子女的状态,那种传统的孝是不存在的。居多是匆匆忙忙,交流也没有那样情深。我有时候想,是不是只有在到了火葬场了才会发现活着的人发自内心的哀伤,而人活着的时候多是相互攻击和对峙的,哪怕是亲情也如此。
这个现实是嫌弃病人和老年人的,只给年轻人和富人留出出路,这是这个病房的老人们共同的悲哀和共鸣。隔壁病床的李老是一位科研单位的退休高知,多年寡居,子女在国外。真是应了前段时间一篇文章,说没有资质的孩子是用来孝顺老人的,而那些有资质的子女都去了国外,只能在网上视频,可我既没有资质,也 不孝顺,当然也不愿意做一个新时代的所谓孝子。李老说,当年你妈是这家医院的妇产科主任该有多威风啊,现今也老的没人记得了。她说的是真理,没人记得你们,只是你们自己还以为过去的辉煌还在,其实他们已经黯淡无光了。

4.
一头驴在山腰驮着沉重的木头颤颤巍巍的往山坡下走,不是因为年老是因为它要在斜坡上小心的下山,因为身上沉重的负担。驴子在想些什么我不知道,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想,怎么来世也不能投胎变成驴啊马啊牛啊之类的,一生苦难负重前行,得到的是鞭挞以及呵斥,最后还要被宰杀吃肉,都是命投胎到大熊猫的队伍里就比较受人呵护,好吃好喝好住的伺候着。但最好的投胎是不投胎,这个星球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有纠结有攀比有虐夺,投胎成为一个活物还是经受磨难。我也不相信什么转世,你有太多奢求就一定会痛苦,而不是富豪首领就一定风光无限。
这头驴会想,我也的生存,我的命就如此,吃着草,等待下一趟驮运,你个傻逼不懂就不要拦路。
离我远点。

评论 ( 3 )
热度 ( 2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