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


还有一百天就可以穿裙子了

我的白裙子和我的白球鞋

以及我的白马王子

以及我的白日梦

都在我的记忆里笑着

我喜欢这个地方四季分明

如同我爱你还是恨你都泾渭分明

只是我不喜欢这个城市潮湿的心

呜咽的时候如同一个怨妇

那时候我愿意下一场大雪

尽管我的双手冻得通红

我也想捏一个雪球  砸你

而撑开的伞刚好在那个石板路上游弋

拥挤在一路伞花的路肩

我等待从大寒之夜奔向黎明的日出

跃起的是骄阳似火的你

用你的狂热和不羁把我点燃

而此时

白裙子还在冬夜里做着春天的梦

白裙子是一百天以后的期许

期许

         ---  2018.1.20.   大寒



评论
热度 ( 7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