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图一,是今天亮sir的记录,我们在凄雨冷风中试渡东湖,游了一样的距离。
图二,左 亮sir,中 刘恺。
图三,平湖门冬泳队的刘队长。
2.
翻看lofter好友wm前几天一张图和一段话让我如鲠在喉。
她说:今天是你告别这个世界的最后日子,我不知道你最后见到了你想见的人没有。
她说的是一个叫阿杜的男生因病医治无效而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听说过这个人。那一年冬天wm组织去神农架穿越无人区,我打算同行的后来放弃了。因此无缘认识阿杜。想比一定是一个优秀的人,才会让小女生伤感和怀念。
阿杜,一路走好。
3.
wm问的如刀割,我们不知道阿杜的心愿如何。
我说,以后我要是挂了,麻烦你隔空也问一下我,这个同样问题。
仔细想一想,这真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每一个去向西方极乐世界的人,最后想见的会是谁?
从圣人到大师以及普通百姓,答案一定是不一样的。记得读过的蒋.经.国传记就有这样的记载。
那是一种遗憾。有时候文学里面的描述,家人急匆匆从千里之外奔回见了长辈一眼,他(她)就此闭上眼睛。这个等待就是想见的人啦。
我,还睁着眼睛呐。
4.
东湖水温今天21度,与上个月在南漳一样,但天气相差很远,下了一夜的雨,凄凉凉的,夜行的人一定裹紧了衣帽。现在远山朦胧细雨绵绵,湖光序曲还有跑团集合跑步,而我却随武昌平湖门冬泳队的一群人下东湖游泳。
武汉水上马拉松原来是安排在7月底的,当时天气太热水温高于30度了被取消。上周确定安排在10月20日,原则上今年参加横渡长江活动的选手参加。我今年没参加渡江,群里参与和平湖门冬泳队一起组队参加水马,亮sir主持铁三群的报名,但他不能保证能报上,于是我托布谷给冬泳队的队长打招呼,终于被排在队列里。
5.
到了大概70人吧,只有我一个人穿胶衣。反正亮sir说没穿错,因为他们大部分是冬泳队员,大都虎背熊腰的,而我跑步为主,体脂率今年控制的很低,不耐水温很低的公开水域,毕竟是整个身体跳进水里会夺走体温。我忽然想起有一年和户外群去郧西溯溪,那是个夏天,在大山里面,溪水沿峡谷顺势而下,水深的地方没膝,浅的位置只过脚背,朝秦暮楚鸡犬相闻隔岸炊烟,是的水温正好在酷热的夏天清凉如许。我现在在冰凉的湖水里挣扎,尽管穿了胶衣但还是游了200米才调整好呼吸才正常游了下来,如果没有胶衣可以肯定是放弃了。
科技可以改变一些事,你得撑住,得掌握运用到位。
6.
冬泳队的刘队长最后起水,他要守候每一位队员安全上岸。
我问,你是附一的吧?
是啊。
你以前的小名是叫猴子吧?
你是?
我说我是附一的子弟。再一谈他记起来了。我们几十年没有见了,我记性真好。他的年龄大我们一点,当年消瘦一副猴样。时间对任何人都是杀猪刀,只是那些锻炼身体的人体格自然会强壮许多,在这样寒冷的季节和湖水中劈波斩浪。

群里的CX在梨园上班,活动完了才知道我们来过,我说20号你买单吧。
小伙子二话不说,我做东。
水上马拉松,我想有一块这样的奖牌,就是这样。

       ......  2018.10.14.于东湖

评论
热度 ( 2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