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23号 赛前技术会
我的车
游泳现场。汉江
许凯文,驻汉美国领事馆外交官。俱乐部成员。
自行车存放区
现场
赛前合影
成绩表
奖牌
  • 2978、打了一个铁

好几个月前看了个视频,是台湾艺人的真人秀,名字叫“铁人疯”,我觉得我也可以玩一下。后来,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武汉九头鸟铁人三项俱乐部的几个强人,于是,就被他们鼓动。7月30日,俱乐部在中南民族大学游泳馆和田径场举办武汉首次室内铁三比赛,去观摩了一下,也是帮忙摄影。
再后来就败了一个入门级的公路赛,才开始训练,俱乐部的领导说起步要一万2的车子才行,有点舍不得,不是车有多贵,是自己还没准备好坠入深渊呐,没准备把这个铁三当成什么大事。这是个经验,是否要入坑,最后先去尝试一下,真的中毒了,再败装备不迟。

说去搞铁三尼玛前后就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去参加比赛,说是训练也不过只跟着一帮年轻人后面有3次游泳训练。那是我的最弱的项目。
襄阳的铁三是俱乐部团体报名的。本来是17号比赛,因故延迟到今天。昨天中到大雨,到了汉江边风急雨大,冷风扑面我都不敢下去试水。今天雨小了,还算给面子了,只是江水刺骨,第一次穿个铁三服,紧贴在身上,身型原形毕露,连呼吸都困难,下水不久就抽筋,喊人帮忙拉了下,领队14说,还有很多时间你得继续,我只好继续在水里使劲划拉着,还喝了好几口清澈的汉江水,怎么游过来的?偷了个游,但也是平时的游泳成绩,很菜。自行车骑得还行,虽然小雨路湿滑,但封路没人,路况很好也就放开了,比预想用时少了很多,要知道一个月前我还不会骑公路赛;跑步还是在平时跑的成绩。

我的年龄组的人不多,但强的人很多,这个我有思想准备,毕竟从来不是搞这项运动的,仓促上阵完赛不易。前几年开始练马拉松也是如此,反正就是折腾中学习,没人理解你,也没人真的关注你的死活,懒得多解释,这个年龄玩搞强度的运动项目没人理解,我也不需要什么理解了,猫了个咪。这种高强度的运动,我以往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去尝试,以前说起别人跑马拉松、玩铁人三项都觉得那是强人,那是一些不可思议的运动,如今自己也有意无意地跌入坑里,搞得我都怀疑人生了,这是人干的运动么?
所谓铁人,真TMD是疯子。
当然,那些运动高手确实是让人敬佩而望尘莫及的,我崇敬那些独立自强的人。每一项运动都是磨炼意志力的。不管是室外越野,还是室内健身都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你得坚持。
我去做自己估量了一下能做到的事情,去做了以后也希望以后能做的好一些,比如像户外摄影那样自如,比如那一些不同寻常而给人愉悦的经历。
拼一次吧,谁知道还有机会拼么?感谢那些一直给予鼓励的人们,感谢俱乐部的辛勤付出。开始铁三就像自己开始跑马拉松一样,让内心有所从容。
好累,我们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也不是天生丽质,所有的一切都得靠你自己,失败了下次再来,一切都不容易,但你得不断地锤炼。
铁人疯里说,一次为铁人,终身是铁人。
你得有钢铁一般的意志。

力量在我心里。
打铁,开始打铁。

2017.9.24. 东湖

评论
热度 ( 6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