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06、《失眠》。

 

那时候年轻

我不懂事

我以为爱情就是像婚纱一样洁白

我以为你的笑颜不会冷却

我以为你会每天牵挂着我

我以为你的故事很清香

很多事情却随着岁月悄悄改变

很多欲望随着时间在堆积

比如你不再那么爱笑了

比如隔壁的老王有钱了

比如我也开始选择沉默

比如你不在乎拥抱与否

那些陌上开过的花啊

是我年轻的时候看过的

在我头发稀疏的时候依然开着

你的心思却是出走的少年

归来的日子遥遥无期

 

那时候长大

我却没有成熟

我以为望着海上就会有帆船

我以为明天一定会晴朗

我以为眼泪还会涌出

我以为月圆就会睡的香甜

很多道理是书本上荒唐的教化

很多是非已经没有了意义

比如爱情杀死了一只天鹅

比如天穹下两个失眠的猫

比如戈壁上泛起的一片尘沙

比如我在意想你的沟壑

那些过往的人啊

说爱我的只是虚张声势

道未来的还是海市蜃楼

而我的脚步逐渐颤颤巍巍

归来的时候已经了无人烟

 

                ...... 2017.10.   (欢迎谱曲)

 

评论 ( 2 )
热度 ( 8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