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比赛中
子薇在主持中
正面的主席台
骑行台
嘟嘟 疑似袭胸
现场总监,他们叫他猴子。
选手哩
冯教授 拍的我在摄影,我去...
  • 2858、武汉首届室内铁三。

     

嘟嘟(网名)昨天下午加我微信留言说,马上过你单位来,把前天的参赛包送过来。

我都有些难为情。7月30日上午,这一帮年轻人在中南民族大学游泳馆、体育场堂而皇之地举起大旗,声称武汉市首次举办铁人三项的比赛活动。作为摄影师志愿者我都没有拍完,就离开现场了。因为,当天上午还有一件重要的没有下次的事情要参加,所以还是很有些遗憾。

尽管它是民间的,尽管它是室内的,尽管规模不大,尽管许多细节还待完善,毕竟它是开了先河。年轻就该有冲劲,有活力。

单位作为医疗支持。Z主任的女儿在现场为主持人,这丫头跑马拉松、跑越野...怎么疯怎么来,是联想集团的当家主持花旦。

和嘟嘟交流了一下(群里这么叫,怎么听都是女孩的名字)。武汉这么多水域居然没有铁三项目的比赛,实在是件憾事。据说去年国家体委来考察过,偌大的武汉连一个铁三的组织都没有,至少连一个民间的铁三组织都没有,怎么可能有铁三活动呢。于是,猴子、嘟嘟、子薇...等几个年轻人一拍脑袋,武汉铁人三项俱乐部就成立了。

建组织、搞训练、拉赞助、跑政府、协调各方面的支持,于是,这个首次铁三室内赛就办了起来。

“我们也是第一次办,小心翼翼的生怕那里出了差错。结果还令人满意。”嘟嘟说。

“怎么不去公开水域搞铁三?是市内湖里的水质不好吧?”

“市内的水质是一方面,主要是要各级政府认可。去黄陂的水库看过,因为都是饮用水源,操作起来比较困难,还要当地政府和体育官员同意。难度很大。”嘟嘟说,“不过,我们的公开水域拟准备在青山,天兴洲附近的长江水域,这个政府已经有意向了。”

“长江的流水与湖水差别很大,安全性要求更高。”

“是的。这个项目的开展不能急,要慢慢突破,先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起来。襄阳市的铁三就是在汉江里面开展的,可以取经。”

或许,到时候我也可以参加尝试一下。我说,我没车只有一个P8在绿道骑着玩。

“那别操心,这次取得第2名成绩的也没车,也只骑P8跟我们骑行训练的。”

我靠,有这样给我打气鼓劲的么?

骑P8都摔我差一点骨折,骑公路赛不会摔个半死吧?不过,啥运动不死人呢?应该有吧,有也没命去参入了,倒是这几近狂野的自虐的符合我现在的情绪和想法。说起游泳也带过队伍去渡湖,跟队伍去渡江;跑步就不用说了吧,读书的时候就跑步的。是的,算是跑马的长腿欧巴,劳资就吊一下了。

怎么,谁说的?会把我人玩废?废就废了呗。城市一员(网名)那么优秀的人还没有一转眼的功夫就走了。我又怎样?老玩童一枚,而已。我不跟你拼命,我只是告诉你我可以的。OK。如果倒回去20年,我也会傲视那个年龄层,即使今天我也同样傲视我的年龄层的人,不服?呵呵,我又不跟你比嘴炮。

“9月17号,有安排么?”嘟嘟问。我知道那是襄阳的铁三比赛。

“如果没中北马,就跟你们去襄阳吧,能够搞个半程试一下水也不错的。”

“嗯,一言为定。”

面前这个年轻人瘦瘦的,个子不高,戴副眼镜,斯斯文文的,你怎么也不会把他与运动强人联系起来,他说自己已经跑了30多场马拉松了,还有越野赛。正因为强大运动能力,是他们不满足现状,于是铁三在武汉应运而生。我不知道本市的体育历史会不会记上这一笔,但我们开始做了,我们骄傲。

虽然本市的体育运动环境在逐步变化,但官员的认识是有过程的。比如渡江因为是几十年的保留项目,谁也不会大意,而马拉松也仅仅是这两年才在这个城市开展,已经落伍其他大城市好多年了,好在本市马拉松起点高,宣传到位,服务堪佳,才迅速出名。那么,铁三项目呢?真期待有一天会像汉马一样隆重而热烈,那么像嘟嘟、猴子、子薇(其他的人都不认识啊)等这一批年轻人就是推动这项运动的先驱了。

愿你们为这个城市带来新的活力。

纠结,是否败个公路赛。

或者,我站在了坑的边缘,是否该入坑呢...?你们给个意见。

尼玛,劳资怎么不可以做铁人呢,哪怕就一次。

 

                        2017.8.2.   写于 东湖

评论
热度 ( 6 )

© 刘郎才气 | Powered by LOFTER